董事長的話


顏聰 名譽教授

思懷清淨日益惡化的環境以及貢獻優良綠建材於社會的情操,啟發了成立優泥來公司的豪情。我們的目標在化腐朽為神奇,將無用的水庫淤泥和廢棄工業污泥,轉化成綠色建材-輕質粒料,兼具一舉多得效益,足以大量消化島內廢棄物料,減少環境污染,從而產生綠色建材,以奉獻社會。公司的經營團隊,主體為輕質粒料與混凝土領域的專家學者,學產技能已臻世界級水準,咸信所有產製成為質精、宜用,其中輕質粒料尤為打造高樓建築,大跨度橋梁時、得以獲致造價低減、節電、省料、耐震等優越亮點。

展望未來,一旦公共工程事涉相關單位,主要如交通部公路局、國工局,縣市政府工程局、都發局等,率先採用輕質粒料混凝土於橋梁、社會住宅、乃至於離岸風電浮式基座上,民間就會迅速跟進應用於高樓建築上。屆時,輕質粒料咸為普及通用之混凝土材料,遽增的輕質粒料需求,勢必衝擊公司的供料能力,而後擴大規模,提升產品生產能力,以為回應。